— 浮云星辰 —

佣兵奈布·萨贝达一家的庄园生活纪事 4(忧郁视角)

  我流杰佣,私设巨多。

  中长篇,大概。

  虽然可能有刀,但是相信我!最后肯定会甜回来的!

  主要就是想写杰佣这一大家子,最开始是被不救人不遛鬼不修机还不是卡顿和闪退的魔人队友刺激到的结果,但后来莫名其妙的认真起来了XD。

  也算是我玩佣兵一周年给自己的纪念,希望我不要拖到下一周年还没完结。

  文中初始指原皮佣兵,初装指原皮杰克。

  ————————————————

  忧郁最终在红教堂的布道台那找到了坐在上面的思明。

  或者应该叫他掠影。

  “你还不打算回来吗?思明他一直觉得是他占了你的位置,很愧疚。”忧郁轻声说道。

  掠影懒懒的掀了掀眼皮,看了身上撒发着让人放松的气质的忧郁。而和思明总是亮晶晶的眼睛不同,掠影的那双眼睛里是一片混沌。

  “这样就挺好,”掠影伸了个懒腰,“反正我对那个游戏没什么兴趣,思明还有了自己的爱人,我不大适合再出来打扰,只要能像这样时不时放放风就可以。”

  忧郁摇了摇头,用一种不会引起人反感的语气说:“作为主人格这么逃避真的可以吗?我们都知道那件事不是你的错。”

  “又有什么区别呢?反正结局是这样的,谁能说谁是完全没错的。”掠影耸了耸肩。

  一时间也没谁说话。

  当初的一切大概都能归咎于庄园主那名为“游戏”的阴谋,所有人都知道,游戏的每张地图中,总有一个能触发“死亡”的点。

  在那场由海伦娜、浮光、掠影、蒸汽以及邪眼组成的游戏里,触发了那个机制的浮光几乎是在海伦娜和蒸汽的眼皮子底下一点点的消失在了那里,蒸汽在最后的关头冲过去拉住了她仅留在外面的手。

  然而他们两人都差点葬送在了那里,幸亏随后赶到的邪眼挥出的雾刃在一个巧合的情况下像是击中了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救下了两人。

  而当时的掠影正在遛邪眼,和他们三个几乎隔了整张地图的距离。他把仅剩的两个护腕都用了还是没能赶过去,还好邪眼的速度比他快的多。

  虽然浮光不知道看到了什么,那之后在艾米丽那里呆了好一阵子,但如果按照掠影的逻辑,那这事就没完没了了。

  过了一会,忧郁轻轻叹了口气:“浮光彻底封闭了自己,现在在外面的是怀古,你以后万一见到了可不要叫错。”他抿了抿唇,然后重新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下次出来的时候,不管要去哪,要记得告诉我一下。”

  掠影轻轻“嗯”了一声。

  他陪掠影在教堂里待了很久。

  等傍晚忧郁拉着思明的手回去的时候,在门口就碰见了依照之前和忧郁的约定而过来的糕点师。

  除了思明,糕点师是另一个能让忧郁失去笑容的人。

  但是和思明有关的多半是因为焦急,和糕点师有关的,却多半是因为放松。

  忧郁把糕点师带进了家里。

  正在厨房里做饭的刺客在听到弹簧说有一个杰克过来蹭饭的时候差点又提着菜刀就出去了,听到是糕点师才放松了下来。

  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糕点师是个面对除了制作甜点以外都懒到让人想打人的人,和其他的杰克都不大一样,而且毕竟本来糕点师这个家伙就是初始和刺客介绍给忧郁来帮他缓解一下微笑抑郁症的。

  其实这两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初装和白纹会推荐糕点师,说实话他们最先看好的是害羞到和卡尔有的一拼的理发,而忧郁本人还有些排斥糕点师。

  但不得不说,效果还不错。

  糕点师拉着忧郁的手熟门熟路的进了他房间。

  门关上的一瞬间,像是终于撑不住沉重的压力一样,忧郁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肩也垮了下去。

  “就像我对你说过的,”糕点师让他在床边坐下,他站在他面前,“无论如何,你在你的兄弟们面前其实是不需要伪装的。”

  “我当然知道,但我总是怕他们担心。”忧郁面无表情的抬起头看着糕点师。

  忧郁有着长睫毛的眼睛眨了眨:“旧装哥不着家,明焰哥忙着我们家的战绩,大哥身体那么差,思明和掠影的事情还没解决,刺客哥已经这么累了,我总不能让他再累一点……”

  这番对话在他们两人之间出现了不止一次了,但好像每次他总能多出来一两个理由。

  糕点师的眼睛通常都睁不全,眼皮耷拉着,看着就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弯下腰,伸出舌头,用舌尖轻轻的来回划着忧郁微抿的唇,像是在诱哄他张开嘴。不过即使是做着这样的动作,他看着还是像快睡着了一样。

  然而他成功了。

  忧郁的身子颤了颤,接着他将双唇分开了一条小小的缝。

  懒散的绅士以一种同样懒散,但有些粗鲁的动作冲了进去。

  而说起来,懒成这样的糕点师会心甘情愿的帮忧郁,最后甚至和他走到了一起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

  忧郁是甜的。

  最起码在这个庄园,唯一能让糕点师感兴趣的大概就是甜味。

  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正常人一般是不可能觉得另一个毫无亲密关系的人是甜的,可是在糕点师第一次从脸上戴着温柔的笑容割腕的忧郁那里尝到他血的味道的之后,就再也忘不掉了。

  就像哪一部三流狗血小说中的剧情一样。

  糕点师因为“他”的关系,当然是知道血是什么味道的,腥臭的铁锈味,尝不到一丝能命名为“甜”或近似的东西的味道。但可以确定的是,越开心的人血的味道越接近甜味。

  忧郁十分顺其自然的引起了他的兴趣。

  第二次尝到是在游戏里,成功把怕麻烦但绝对不佛的糕点师遛上头的忧郁倒在了最后一台密码机开启之后的瞬间。

  早就交了自起的他笑着对糕点师说:“恭喜你,也恭喜我,不准备奖励我上个椅子吗?”

  糕点师难得的睁全了眼睛,他看了忧郁一眼,然后传送。

  其他三个人在这猝不及防的开门战时全挨了一刀斩,除了一个运气好的被打出门了之外,剩下的两个甚至连自起都没能摸完就被送飞了。

  等糕点师再次站在忧郁面前的时候,他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消失了。

  糕点师反而笑了出来,他抬手捏住了忧郁的下巴:“恭喜我的获胜,也恭喜你努力的白费。椅子离得太远,你的时间也快到了,还有什么话想说吗。”

  忧郁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

  他咬破嘴唇流出来的血把糕点师的手指染红了。

  结束之后,糕点师想起了上次尝到的甜味,他鬼使神差的舔了一下。

  啊,怎么比上次还甜?

  不管身上或是心理上再有什么难受的,忧郁都是一个佣兵,他同样可靠而浑身是伤,糕点师要再弄到一次忧郁的血也不是什么难事。甚至在“他”也出来的情况下,弄到其他人的血也十分轻而易举。

  他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研究了很久也没研究出来。

  直到两人都在一起了很久之后,糕点师才承认,可能浑身的体液尝起来都是甜的的忧郁对于他而言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意外。

  ——可能也是庄园主在他们之间的约定中提到的那个礼物。

  两人之间温存的吻持续了很久,等两人分开的时候,忧郁的唇已经艳的有些过分。

  忧郁把自己埋进了糕点师的怀里。

  只有在他面前,忧郁感觉不到那种“必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的责任感。因此对于他而言,糕点师也是庄园主和他做的交易中的那个礼物。

  整个庄园里,没人知道庄园主的神通到底有多么大,大的能与所有进入庄园的人做一个交易。

  但是同样的他也只是个不敢见人的家伙罢了。

  忧郁比其他人多了解的一点可能是,庄园主想杀死所有进入了庄园的人。其他具体的细节,可能有着千年记忆的缚咒了解的比较多。

  糕点师什么话都懒得说,而这种安静也正是忧郁需要的。

  忧郁即使心理有些问题,但他是个佣兵。他不需要一个完美贴心的情人,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能让他完全放空的环境。

  察觉到忧郁把今天积攒的压力缓下了一大半之后,糕点师牵起他的手:“该出去了,今天我教你做布朗尼吧。”

  边说着边拉开忧郁卧室的门,而在那一瞬间,原本面无表情的忧郁脸上瞬间带上了温柔的笑容。

  他笑的和缓而自然:“当然好,思明已经和我念叨了好几次想吃新的甜点了。刺客哥今天下午有事出去,要稍微晚点才能回来,厨房短时间内是我们的了。”

  “那真是太好了,”糕点师懒散的耷拉着眼皮,在厨房里翻找着需要用到的材料,“说实话,你二哥太凶了也太皮了,几乎所有的杰克见到他都会下意识的头疼。”

  “毕竟那是刺客哥啊。”忧郁笑的眉眼弯弯。

  ……也是奇怪,两个南辕北辙的人,还真能产生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

  当然,刺客回来后因为他们只做了甜点忘了给弟弟们做饭而一手揪了一人的耳朵把他们赶出了厨房就是后话了。

  ————

  “你很有意思。”

  “嗯?打扰了?”

  “为什么你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的时候心情最好呢?就像上次那场游戏,明明我让你输了,你却只有开心和不甘而不是愤怒。”

  “……可能是因为我觉得您真的很厉害吧。”

  “那不一样,你在开心。”

  “这样吗?那大概就是这样吧。”

  “你真奇怪……也很有趣,我喜欢。”

评论(2)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